浅蓝色的夏天🍀

Chapter43 芒种(上)

    

    周末和小姐妹逛街,她拉着我去吃一家她被种草的餐厅。到了地点我忍俊不禁,这家餐厅我和王俊凯是朋友开始就常来这里吃饭,有我们很多的回忆。

 

-


    其实我和王俊凯并不是那么顺利就开始谈恋爱的。


    有一段时间,我们总是会很默契地忽然间不联系,一个火热的话题结束,或是一次开心的短途旅行回来,会在彼此的聊天框里互相关心两句,继而沉默一两天。有时是我觉得我们太近了,有时,大概是他也这么想的吧。


    最长的那一次是在一起前的那个暑假的尾巴,我们一起去山里露营了两天,我原本以为我们的关系会再进一步——是个人都会这么以为吧。


    但是第二天晚上十二点半,他忽然发了一句:“你觉得现在我们是什么关系?”,然后迅速撤回,过了一会又问我看没看见。


    暧昧啊!那不然呢?从收到那条撤回的消息开始我就在发呆,捧着手机很久,还是坦诚地告诉他我看见了。


    他秒回了个嗯,又发了个抱歉,最后说他先去睡了。


    不知道他是因为忙还是什么,从那天之后,他都没有主动找过我,朋友圈也没见他更新,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找他。偶尔我上微博看一看,也只有他的一些新广告和工作室的推文。


    人要学会识趣,他不找我,应该是不想找。手边的工作忙,闲暇时间也全部用来享受自己的爱好和生活,但不乏偶尔会想念和他聊天吃饭的日子。

 

-


    再一次想起他,是逛商场时看到了他的大头广告。很奇怪,忽然觉得我和他的距离很遥远,虽然好像本来也是如此。


    我找到一家书店坐下,打开微信,戳进了我和他的聊天框。果然——上一次聊天已经是两个星期零三天前的事情了。


    我酝酿了一下,还是给王俊凯发了一条消息:“最近有空吗,一起出来吃个饭?”


    他秒回:“不了,最近有点忙。”


    我愣了好一会,只好学着他发了一条“可是我有点想你诶…”,然后迅速撤回。呜呜呜,可是我确实想他了!哪有暧昧对象聊着聊着消失半个月啊!


    不知道他看到了没有,两分钟后我收到他的回复:“不过我可以看看明天有没有时间。”

 

-


    晚些时候收到了他的消息,是订的饭店和时间,问我方不方便。


    我说方便,他又问需不需要他接我。


    “没关系啦,我可以自己去”我是这么回他的。


    王俊凯没再坚持,回了我句好的。


    但谁也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晚上,我在距离商场一百米的红绿灯口遇见了他的车。


    我目瞪口呆,他给我发微信叫我赶紧上车。简单地打招呼过后便是无尽的沉默,我说好巧,他说是啊,两人都有些局促。


    停好车,他带上帽子和口罩,轻声道:“走吧”


    “不抱抱吗?”我有些失望地撇嘴,这么久没见,他就这么冷漠???


    我猜大概是我当时的语气过于可怜,王俊凯停住了脚步,转身看着我。


    他戴着帽子和口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主观断定他应该是不想让我抱,所以我换了一个稍微正式的态度对他说:“抱歉,按你舒服的方式来就好,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