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蓝色的夏天🍀

Chapter43 芒种(下)


    走进电梯,只剩我们两人,他把口罩摘下来,像是在憋笑:“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

    

    “嗯???”


    我原已抱着,算了就算了,不就是恋爱吗,大不了不谈的态度,听他这么说一下有些懵。


    “就是你说要抱抱…”下一秒,他伸手把我搂在了怀里,我就这么眼前一晃,头已经靠在他的肩上,鼻尖萦绕着他淡淡的体香。夏天,我穿着裙子,他的衣服也很薄,他温热的手掌搂着我的腰和手臂,头轻轻枕在我的肩上。我快要爆炸了,一下子浑身发烫,却又不敢动。


    在电梯开门的前一秒王俊凯才把我松开,拉上口罩先一步出了电梯,走在了我前面。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口罩下我的脸通红,可能红到了耳朵根。

 

    到了餐厅,我站在包间门口努力调整情绪,始作俑者王俊凯先生正从容不迫地坐着涮碗。


    “喂,你不等我几个意思!”


    我还是像往常那样故意开玩笑瞪他,他把洗好的碗放在我面前,欠嗖嗖地道:“又欠我一个人情啊~”


    “?”


    “你是不是欠揍!”


    “嗯?什么?”他笑眯眯地站起来,作势向我走来。


    “哎哎不用不用,王老师请坐!”好不容易平复了心情,他怎么又来!!!


    偷偷瞥他,他正在看菜单,小虎牙一晃一晃,桃花眼弯弯,看上去心情很好。


    窗外,日轮半陷在暗红的灰烬里,赤金晃晃,暗色的柔蓝中漾现变换的玫瑰红——暮色流连。


    我们对视了一会,几乎同时开口:


    “你最近…”

    “你这几…”


    王俊凯笑着示意我先说。


    “就是问问大忙人最近在忙什么,发现了一座野山,寻思着带王总当一回野人”


    他一本正经地回答:“最近在接广告,不过精神状态很像野人,爬山肯定没问题”


    熟悉的感觉回来了,我开始打开话匣,有些兴奋地向他介绍想去的那条路线。


    菜上桌,他熟练地给我夹菜,催促我先多吃点再说。


    等我吃了个大概,也讲得尽兴了,就问他他想说什么。


-

 

    “没有,就是想问问你,这几天方不方便一起吃饭?”他给我夹了颗青菜,语气听上去有些漫不经心。


    “?”我战术性沉默,却没掩饰我的疑惑。


    他抬头看着我,轻声道:“不想出去吃的话,来我家吃饭也行,我去公司接你。”


    “……”我再次脸红,声音逐渐变小,“王俊凯你别…”


    “别什么?”他像是故意的,笑着反问我。


    “啊啊啊我害羞!害羞!”我哀嚎,不敢和他对视,低着头死要面子地和他吵嘴,“可恶小人,竟对本公主说这么大胆的话!”


    “那要不要再抱抱?”他坏心思地起身走到我身边的座位,侧身把我揽在怀里,我羞得软成一团任他摆布。


    一下子,谁都不愿意先松手,他就这么抱着我,抱了很久很久。


    不知过了多久,他忽然很小声地低头问我:“真的想我吗?“


    “嗯…”我枕着他的手臂,忽然想起来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还没处理,“还有那件事,你不许逃避,我也不逃避,我认真回答……”


    “嗯。”他放开了我,挨着我靠在了沙发背上,看上去有些紧张。


    我低头,很小声很小声地回答他两个星期零三天前的问题:“是很重要的关系!……”


    很奇妙的是,在我已经决定就算被他拒绝也没有关系的时候,却意外地被他抱地更紧了。


    他从背后抱我,像是把我捞进怀里,声音染着笑意,毛茸茸的脑袋离我很近:“我也是。”

 

-


    那天的后来也没发生什么,但是气氛忽然变得非常非常暧昧。后来他开车送我回家,我主动拥抱了他,站在单元楼笑着冲他挥手:“回家啦,下次见~”


    “好~明天我来接你”王俊凯笑着点头,做了个很土的飞吻动作。我装作被他恶吐了,他坐在车里笑得开心。


    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我认识他,等电梯的时候,我索性随便挑了张工作室的图,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发疯文案:“啊啊啊啊啊啊我想和王俊凯谈恋爱,王俊凯什么时候表白,忍不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屏蔽了他。(只敢口嗨!!(叉腰))


    洗完澡,在阳台吹风时接到了他的语音通话。


    “喂?”

    “嗯,我在。”


    听筒里传来他温柔的声音:有一种遥远的熟悉感,仿佛隔了几个世纪,历经艰辛万苦,终于来到了这里。


    “抱歉之前没有怎么找你,工作忙是一方面,还有另一方面也有我的问题,以后慢慢和你讲…”


    “明天我有点事,后天我去公司接你,我们一起吃晚饭,好吗?”


    我笑着说没问题,我很期待;然后我们和先前的无数次通话一样,继续聊上次露营没聊完的趣事,聊海贼王,聊最近的工作,聊这两个星期各自的生活。


    直到我的手机屏幕闪烁了一下提示低电量,才结束通话。


    手机屏幕滚烫得仿佛电梯里我的身体。没由来的想——肌肤相贴的瞬间,他是否有感受到,感受到我灵魂的炽热——那份独属于他的痴狂。

 

-


    半个月后,秋天到了,王俊凯忙了两天后约我吃饭,我下楼后被他表白,我们就在一起了。


    确定关系的那一晚,我在火锅店和他坦白,我说,之前忽然消失是因为你除了是我喜欢的人,你还被很多很多人喜欢,我不想你因为我失去什么,或者被其他人伤害。


    他说,其实我更害怕你被伤害,所以才不敢靠近,怕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


    其实这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我和王俊凯已经结婚多年,往事却历历在目。偶然回头,才猛得发现:原来,我的生命早就充斥着你的痕迹了。

 

    我心甘情愿地爱你——渴望在熹微的晨光中遇见你;盼望在暮色微凉时和你散步攀谈;忍不住的,想要在繁琐喧嚣的生活中一遍遍拥抱你。

 

    “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



-

这篇其实是很早很早之前埋的一个小小伏笔,在表白的那一章,王俊凯说看到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好想和他谈恋爱。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爱你,我只知道:

“我这一次说到幸福,没有那么提心吊胆。”

 -

之前做的摘抄,这句话真的很合适。

 -

    想说,很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陪着我走到现在的你。我是比较内敛的人,在这里发布我的文章其实花掉了些勇气。我曾经惶惶,担心我的文章风格不被喜欢,但现在,我写得很开心,也真心地希望你可以读得开心。


    在你阅读之前,文字只是文字,是你赋予了文字情感,所以文章才会变得有意义。这也是一直以来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总会和王俊凯见面的,我们都要相信自己。


    说一万次都不够,谢谢你们。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