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蓝色的夏天🍀

Chapter41 谷雨


    四月的傍晚早已不再刺骨寒冷,夕阳透明温润有琉璃的质感,仿佛又回到了我和王俊凯暧昧的那个春天。

 

-


    在这个夏季风登陆大陆,一路南上却还未抵达北平城的季节,一个寻常的傍晚,手机在桌上震动了一下,亮起的屏幕上躺着一条热乎的王俊凯的消息:“下班了吗,你现在在哪呀?”


    我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我们的上次见面还停留在我去新疆滑雪回来后给他送土特产,之后由于双方的工作原因,我们就一直只是在微信上联系。


    我想了想,半开玩笑地回他:“还在公司呢,王老师今天档期空出来啦?”


    他发了个很可爱的“嗯嗯”的表情包,然后用酷酷的语气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那家我前几天朋友圈里发的烤肉店。


    我内心动摇,有点想拒绝,因为没有洗头。

 

-


    我就这么纠结了五分钟,王俊凯直接打来了微信电话。


    我摁了接听键,心跳得更快了,脸颊莫名其妙有些烫。


    “喂?”我试探性地打招呼。


    “我在,”听筒里传来王俊凯的声音,温柔地像是心里有一支花在安静盛开,“怎么啦,是今天有事吗?”


    “没有…”我犹豫了一下,说出了实情,“有点纠结,因为我昨天没洗头!“


    听筒里忽然传来一阵喇叭声,紧接着王俊凯带着歉意对我讲:抱歉,我正在开车,可以再说一遍吗?“


    我重复了一遍,然后听见他带着笑意的非常快速且小声地道:“没关系的,你怎么样都好看~”


    我愣住了,他紧接着又用正常语调说:“那我去你公司接你,我请你吃晚饭吧”


    “好!你来接我吧~”我捧着手机,笑得很不值钱——那支花开得太灿烂,摇晃了我的整个世界。


-

 

    十五分钟后又收到了他的消息,他说他到了,我可以下楼了。


    在此之前,我特意打扮了一下——认真盘了个丸子头,又把装补了补,穿上了那件新买的外套。刚进车库,就看见了他的车。


    “好久不见”王俊凯也看见我了,他笑言盈盈地下车,接过我的包将其放在后座,又有些腼腆地瞥了我一眼,张开手臂:“要不,抱一个吧?”


    抱!!这还能忍?我搂着他的脖子,凑在他耳旁小声调笑道:“王老师变帅了哦~”


    感觉到他抱我的动作一僵,然后面无表情却又内心窃喜地松开我,红着耳朵帮我拉开副驾的车门:“我一直很帅好吗!走吧,去吃饭~”


    等他坐进了主驾,他不知从哪变来了几盒水果递给我:“饿了可以先吃点,吃不完就带回家慢慢吃吧~”


    我忽然开始脸红害羞,支支吾吾地接过水果盒,别过头去看着窗外。末了,还憋了一句:“感觉有点热…”


    天色渐渐昏暗,坐在车里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知道王俊凯对着车上显示的室外温度15度笑出了声。


    街灯忽得亮起,烟火气摇摇晃晃地照进这摇摇晃晃的人间,他伸手,将水果盒打开,竹签插好,又递给了我,小虎牙在车内昏暗的灯光下明晃晃地带着笑:“要不,我喂你吃?”


    我迅速接过水果盒,脸更红了:“王俊凯!!”


    “好好,不闹了不闹了,吃吧~”他软绵绵地哄着我,又飞速地揉了揉我的头,“头发哪里油了?明明就很好看”


    我更害羞了,他就一直边傻笑边开车。


    莫名其妙地,我的心里有一整个盛开的春天。

 

-


    王总说到做到,不仅这顿饭是他请客,他还贴心地表示如果我同意的话他愿意把我送回家。


    “喂,我要摸回来!”在快到我家的红绿灯口,我戳了戳王俊凯的手臂。


    “嗯?什么?“他像是在发呆,我叫完他后他忽然回神。


    “你低头先”


    他跟我装傻:“在开车呢,低不了头~”


    “哼!“我被逗笑,却没想到他下一秒就伸手捏了捏我的丸子头。


    “你让我摸回来!”


    “不行,马上要绿灯了…”他假装无辜地看着我。


    “那这个给你…”我顺势掏出我给他做的小挂件递给他,避开他的目光假装义正严辞地对他说:“你好好开车!”


    他点到为止,接过挂件,光明正大地转头盯着我看,带着坏笑软软地回答:“好~遵命~”


    绿灯,他收回目光,踩下油门。

 

-


    他把车开进地库,在我家门前停下,从后座拿出了一个小袋子递给我:“这个也拿着吧”


    “嗯?”


    “礼物”他言简意赅。


    “那谢谢了,”我接过袋子和包,笑着道谢,下车冲他挥了挥手,“下次有空再约”


    “好。”王俊凯坐在车里,也冲我摆手,温柔地看着我笑。


    回到家,打开袋子,里面是两瓶价格不菲的香水,和一个他用干花做的书签。


    还有一张他手写的小卡片:


    “上次工作的时候,我觉得这两款香水很适合你,我就买了下来;很久没见你了,希望你会喜欢”

 

    “!!!“


-


    “春色恼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栏干。”


    王俊凯,你可否知道,你也能带来繁花似锦的,盛开的春天?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